搜索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 1639阅读
  • 21回复

[流花]彼此(伪兄弟,年上 ,tbc)

楼层直达
级别: 主力小猴
发帖
110
乐园币
250
积分
346

这段时间的新文好多啊~来凑个热闹发个新文
这段时间HX风波太大,我就不顶风作案了,为了不被HX,此文应该会很清水,不过难保往后找到漏洞可钻后继续码羞羞
文笔还是那么渣,故事情节还是那么俗,看官们不要介意啦~
四月份事情比较多,更新不定时,不过会尽量争取周更甚至日更!



第1节

  这是12岁的流川第一次来到乡下,平时总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的父母今天出奇的安静,缓慢前进的黑色的小轿车在这条没有修过的石子路上开过很是颠簸,窗外的风景倒是很不错,这里的山不高,连绵不绝,可以看到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还有边上一山又一山的绿荫。少了城市的喧嚣,风吹树叶的声音很是迷人,像是对这些突然的访客感到好奇,有只不怕生的鸟居然从车窗边飞过,流川本能地想伸出手探出去,然而今天的装束制止了他的行为。这是他第一次穿西装,黑色的,和父母一样,扣得紧紧的西装外套勒得他有些不舒服,这时他才想起来,今天他们是来参加远方亲戚的葬礼——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亲戚,所以也怨不得他完全不能理解父母眼角的哀伤和惋惜。
  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晚上,乡下就是乡下,乡里的人本就不多,前来吊唁的人只有零零散散的那几个,或许是人是害怕了那段颠簸的石子路,亦或者眼前这个双颊凹陷两眼无神的倒霉男人实在没什么人缘。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开始,那个男人就像个丧失了情感一样的机器,只懂得站在门边跟来访的亲朋鞠躬致谢,有的人很耐心地安慰了他不少话,不过看他那个样子大概什么也没听进去吧。老妈从进门后,就在那张摆着逝者遗照的桌前,依偎着父亲哭个不停。黑白色的照片里是一个长卷发女人,照片大概是很多年前的,照片里的她眼角里还流露着青春的气息,不似她的丈夫苍老得就像个五六十岁的老人。
  老爸老妈似乎和中年男人有太多的话要说,随着夜幕降临其他的访客已经离开,他们还跪坐在门边聊着听似悲伤的话题,时不时还能听到老妈的抽泣声和老爸的叹气声。
  “由美子还这么年轻,怎么会……”
  “义夫,请节哀……毕竟花道还小……”
  “我可怜的花道,才十岁就……以后该怎么办啊……”
  花道?这个名字在今天出发来到这里前有听妈妈提起过,是他们这对可怜的远房亲戚唯一的儿子,比自己小2岁,在来的车上,老爸老妈还反复强调要自己好好安慰一下这个素未谋面的“弟弟”,不过相信他们只是随口一说,他们知道他们沉默的儿子从来不会把这种事放在心上,而事实上今天流川的“弟弟”根本没有出现过。懒惰的脑筋没空去思考这些东西,过于沉闷的气氛,过分安静的环境很快让嗜睡的流川打起了瞌睡。
  “啊……小枫已经困了吗?已经这么晚了啊……”迷迷糊糊中听到老妈带着鼻音的沙哑的声音。
  “真是抱歉,让你们今天特地过来,还招待不周……今晚就请将就着在花道的房间休息吧,他今晚去了水户家……”
  “也是,突然遭遇这种事,那孩子心里肯定很难受吧,还是有朋友陪着好点……那就麻烦了……”
  不太舒服的睡完一觉,因为正直雨季,这两天的晴天已经实属难得了,但湿答答的空气还是导致被子有了微微的霉味,流川一直睡得很浅,直到天快亮时才沉沉地睡着,可是没过多久睡梦就被打断,有什么东西在挠自己的鼻子,痒得想打喷嚏。秉着睡觉事大原则的流川还是决定忽视之继续睡。没想到那东西更加变本加厉,居然开始往鼻孔里钻!
  “哈嚏!”再强的睡眠意志还是敌不过身体的本能反应,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后,流川很不甘愿地睁开了眼睛。
  “敢打扰我睡觉的我绝对不……”还没说完的话被映入眼帘的耀眼的红色退回嘴里,丝丝缕缕的,那居然是头发?透过红色的刘海,还见到了一对清澈得见底的琥珀色眼睛,流川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惊呆了,睁大了眼睛愣愣地跟那对大眼睛对视。
  “你打算赖在我的房间到什么时候啊,狐狸脸。”他的房间?这么说这家伙就是自己那个所谓的“弟弟”了,半醒的脑袋还在慢慢悠悠地转动。等不到自己起身,那头红发的主人眉目间多了一些愠怒,但说出来的话还是避免不了明显的孩子气。
  这时流川才看清那张倒着的,看上去应该跟自己年近的孩子的脸,红通通的,直率得有些傻气。看着这样的一张脸,听到这样的称呼,没什么好脾气的流川索性也倔起来,死赖着不起床。
  “大白痴!”冷冷地开口,然后挑衅般地再次闭上眼睛。
  “什么!你这只死狐狸居然敢骂本天才!混蛋!你给我滚出来!”冲动的家伙果然一下子就被激怒了,恼怒地要扯开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本天才让你睡了一晚已经很宽容了,你这个贪得无厌的家伙!滚出来!”
  流川斗气地也死死的拉住被子不肯松手,其实经过那个大白痴这么一闹,自己早就清醒了,不过就是看不惯这个家伙的态度,什么鬼天才,明明就是个大白痴,超级大白痴。
  他们是怎么演变成打架的流川也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家伙的蛮力真不是盖的,有好几拳都直直地打到自己的脸上,当然自己也没输,打倒他肚子上的那几下就够他疼了吧。让流川感到郁闷的是,自己素来不是好斗之人,可偏偏这个家伙就有把人惹怒的能耐。占了别人的被窝,然后跟房间的主人打架,怎么看作为客人的流川都有不是的地方,更何况那家伙还比自己小,但是在年仅12岁的流川眼里,打赢这场送上门的战役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这场斗殴最后还是由家长们出来制止的,其实他们也没打多久,这件小小的老房子只要有点什么动静很快就能传到隔壁屋里去,虽然自己比他还要年长两岁,但那家伙仅仅比自己矮小半个头。像是故意要彰显自己的胜利,花道下手的地方都是明眼就能看到的,相反的,流川揍回去的那几下都盖在他薄薄的黑色背心里,看上就就像是自己这个做哥哥的在单方面挨打。斜眼看到他疲惫的父亲蹲坐在他面前低声跟他说什么,他紧抿着的双唇开开合合好几次,却什么也没说出口,刚刚打在他身上的拳头无论多重也没走过眉头,此时眼里却有眼泪开始打转。
  “为什么要我道歉,错的明明是他!那是妈妈给我缝的被子!”男孩的声音开始大起来。
  “樱木花道!道歉!”沉默的中年男人用从昨天见面之后最大的声量吼回去。
  “我说不要就是不要!”甩下这句话后,他就涨红着脸转身冲出门外,留下他的父亲再次低下了头。
  房间里的气氛瞬间尴尬到了极点,老爸老妈不知道是不是在安慰那个可悲的中年男人,僵直地扯开了笑意道,“男孩子嘛,打架很正常!”
  “对对!男孩子都是不打不相识的,小枫和花道一定能成为好朋友的”
  “花道还小,小枫这个当哥哥也不懂得照顾一下弟弟”
  流川站在边上默默地看着自己连安慰人都嘴笨的父母,那些话其实说了对于那个男人来说也没什么用的吧,看他那眼神就知道他完全就没听进去。摸了摸微微发肿的嘴角,“嘶~真疼,那个白痴!”

第2节

  老爸老妈因为一直都在担心那位远房亲戚的情绪,临时决定留在这里知道丧事办完。流川对这个沉闷的乡下不是很有好感,心里不是很愿意,但向来懒得说“不”的自己还是接受了父母的决定。
  那天和那个白痴打完一架之后就没再见过他了,只是在父母向他父亲问起时听到,那家伙又跑到他那个叫做水户的朋友家里去了。小孩子的力道也没多重,身上的伤很快就消了,与其让他每天都跟在那些哭丧着脸的大人身边,流川突然更想再跟那个大白痴打一架,那头鲜艳的红头发,还有那张涨红了发怒的脸浮现在脑海里,让他很想一拳打在他嚣张的脸上,要是在见到他,一定要……
  樱木家门前不远处具有一片树林,一般来说,小孩子应该对这些大自然有着充分的好奇心才是,可看到自家孩子来到乡下已经两天了,还是坚持闷在屋子里睡觉,隐忍了几天的老妈终于忍不住把流川丢出门外,“没到傍晚别回来!”虽然对他很放心,但还是顺带一句,“进树林别走远。”遭遇如此境地的流川只能无奈地摊手叹了一口气,计划着是不是要进森林里找个树荫把还没睡完的觉补个完整。
  “喂!小子!你就是住在花道家里的那个混蛋吧。”一个厚嘴唇的小胖子挡住了他的去路,带着一个滑稽的厚眼镜,竭力地摆出凶神恶煞的表情,却怎么看怎么滑稽。
  “嘁!”想想也知道应该是那家伙的狐朋狗友出来给他打抱不平,这种麻烦事流川可一点也不想招惹,提起脚就打算继续走。
  “可恶!我说你这个混蛋!”这个动作迟钝的小胖子迎着他的脸打过来的拳头对比嘁那个白痴简直就是慢动作,伸腿一绊,居然就这样面朝地地直直摔下去。白痴的朋友果然也是白痴,流川的身高比起同龄人要高不少,打起架来也绝对不含糊,那个叫做花道的白痴能和自己打成平手已经实属不易,其他人就没那么幸运了。
  直直地从躺在地上的“尸体”前经过,进入树林前还听到背后的小胖子大声的吼着,“你小子给我等着,等会一定让你哭着求饶!”
  等?流川可没这个耐心,一边打着呵欠一边慢慢的走进了树林。树林的面积很大,大多的树干都很粗,虽然因为平时走的人多,已经被人走出好几条径直的小道,一般是不会迷路的,但要是偏偏有人不走寻常路往深处走的话,要走回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老妈知道懒惰的儿子绝对没那个性子走远,发达的运动神经和绝好的方向感,怎么想他都不会遇到这种麻烦事。
  事实也证明老妈对流川的了解是再准确不过了,流川进了树林后就随便找了一棵树靠在树干上呼呼大睡,树林里的空气很清新,舒服得让人沉醉,如果没有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流川大概会直接睡到傍晚。
  糟糕,扭到脚了。就算是在迟钝的脑筋也懂得躲雨,睡得天昏地暗的流川突然被雨水淋醒,本能反应地想往回跑,没想到却跑向了反方向,偏离那条小路更远了,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平时在篮球场上敏捷迅速的双脚拼不过在自己睡着时已经被雨水泡软的泥地,今天才换上的新球鞋一个不注意陷了下去,再一个不注意身体往前一倒,摔得狼狈。
  这场大雨实在下的太狠,扭伤的脚要顺着小山坡往回走不算容易,只能等雨小了再回去了,幸运的是,在刚刚倒下去的时候,他瞥见在不远处的一棵老树根下有一个不小的树洞,用来避雨再合适不过了。
  果然,这个大树洞让流川整个人躲进去还绰绰有余,乌云密布的天让树林就像陷入了黑夜,其实现在到底多晚了他也不清楚,自己睡了到底有多久忘了,真是麻烦。这雨还要下多久啊?对于自身所陷的困境丝毫不在意的流川不太灵光地想了半圈,决定躺下继续睡。双手交叉在脑后,身体往后一靠,后背却传来几声哧哧的声音,吃惊的立即坐起身来。树洞里很黑,胡乱地从刚刚传出声音的位置摸索了一把,用手抓起来,居然是一大把的脆脆的花生。被咬开的地方参差不齐,应该是林子里的松鼠或者是其他动物吃的吧,不过这些花生一看就知道是人工烤过的,大概是有人故意放这里的吧。给森林里的动物喂食,这个人不是个爱心过分泛滥的家伙就是个傻瓜吧。
  把这堆花生扫到一旁,空出些位置,再次躺下去。雨声很大,大的流川已经睡不着觉了,在树洞里眨巴着眼睛听着雨水拍打树叶的声音。以前在幼儿园的时候,有的孩子害怕下雨,老师便安慰他们说,下雨只是天上的云在哭泣,但雨后的彩虹更美,那便是它的笑脸。流川从来不听信这些东西,比同龄人要成熟些的思绪让他跟那些孩子产生了不小的距离,不过这些都不是他沉闷性格的由来,老妈说,自己从出生起就没怎么哭过,别人家的小孩一摔倒就哭,自己小时候从楼梯间滚下去硬是连滴眼泪都没掉过。
  不喜欢去游乐场,不喜欢吃零食,不喜欢买玩具,所有小孩子喜欢的东西自己都没兴趣,自己收到的最满意的礼物是六岁那年老爸从美国寄回来的带有乔丹签名的篮球,不过那时候的自己根本没有发觉那个篮球的价值,把它带到粗糙的空地上用力的拍打,然后用力的撞到球框上,等老爸回来时心疼得掉泪,那是他花了很多心思才得到的具有多高收藏价值的篮球啊,居然被这样滥用……幸亏,自此之后他就爱上了这个橘红色球体,那个已经躺在了家里收藏室里的脏兮兮的篮球也算死得其所了。
  除去平时呆在学校里的时间,流川基本上都呆在家里的简易的篮球场上,老妈曾经担心自己沉迷于篮球太深,但是总是沉默的儿子只有在碰到篮球时眼里才有了那么点生气,想劝他些什么,最后也不了了之了。没有要好的朋友,周末的时候也不会有人到家里带来串门,到时学校里有不少人看他不顺眼,但流川也不是那种惹事的人,虽然看似危机四伏,却基本上没发生什么暴力时间。前天那是第一次。下意识的去摸摸还有点疼痛感的脸颊,那个大白痴居然下手这么重,那样冲动的性格跟他那头火一样的头发搭在一起简直太合适了,一看就让人火大,对那样的家伙自己是绝对叫不出“弟弟”二字的。不是才刚刚失去了母亲吗?那家伙怎么还有精力打架,怎么还有心情呆别人家里,那对琥珀色眼睛里怎么没有该有的泪水?流川万万没想到自己会为一个只见过一面只打过一架的家伙牺牲这么多脑细胞,想着那张傻兮兮的猴子脸,伴着雨声终于如愿睡着了。
级别: 主力小猴
发帖
204
乐园币
2888
积分
44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4-04-16
啊啊啊兄弟设定的流花!!!楼主请不大意的继续更吧!!

楼主留言:

包包,你的同父异母梗呢,我还惦记着呢,还有你吧里的那篇论坛体快去给我填坑!

级别: 主力小猴
发帖
207
乐园币
1004
积分
377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4-04-16
沙发吗?第一诶!
花花跟狐狸应该没有血缘关系的吧,第一次见面又是通过打架认识这和原著还满像的哈哈!
快点更新吧!

楼主留言:

谢谢支持~等四月过后时间空余了会勤快更文的

级别: MVP小猴
发帖
140
乐园币
1096
积分
1034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4-04-16
狐狸上辈子果然是困死的……
设定好萌~加油不要坑啊~

楼主留言:

谢谢GN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码文的,不会坑

喝最烈的酒,日最美的花~
级别: MVP小猴
发帖
147
乐园币
596
积分
1558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4-16
啊,兄弟的设定很带感啊。

楼主写的很耐心,看出努力的控制故事节奏。

不过说起来,流川的内心戏好像有点太多了,跟单线条的他有点违和啊。

楼主留言:

谢谢GN的支持,我还是个新手,所以文笔各方面都存在不足,还请见谅了~
你说到的这个部分确实是个问题,我往后会更加注意的,过后也会好好整改一下上文
谢谢GN的建议~

点赞狂魔
级别: 辣手护花
发帖
1376
乐园币
19486053
积分
100011578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4-16
用流川的视角写文,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吧,因为遣词造句间就已经把流川的性格展现无遗。怎样在行文间既兼顾故事情节又展现人物性格,比普通的第三方视角更考验作者。不过写得好的话,自然也是会带来更多的阅读趣味。

光看开头两章,其实要提什么意见未免显得太早,不过楼主有点太心急地想在前几章就用大量大量的内心描写来表现流川,过于细腻的描写自然就带来一个过分细腻的流川,使得这个流川带上了大量少女气息,这可不是靠一句大白痴或是拳脚相加就能扭转的印象了。

其实比较稳妥的方式,是将故事交给故事,写得多不如写得少,留白带给人的想象空间无疑会更加美好。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要是让楼主不快先道歉了。期待能够看到更美更好的故事。

楼主留言:

看到女神大大的留言太开心了,给的建议也很实在
因为我写文还是个新手,文笔构思各方面都存在不足,写的过程中有很难发现问题所在,可以听到建议很开心
其实我想把牛哥塑造的不要过于冷酷,毕竟年纪还小,还是个当哥哥的,描写过多没想到就这么崩掉了
过后我会尽力重新整理一遍的~

石头剪子布
级别: 新丁小猴
发帖
20
乐园币
550
积分
3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04-16
兄弟梗啊,感觉不错啊,楼主继续加油啊~~~
级别: NBA小猴
发帖
564
乐园币
133
积分
249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04-16
LZ的黑夜的阳光还有藤椅play都很喜欢哦
开新坑撒花,期待后续展开
级别: 新丁小猴
发帖
17
乐园币
108
积分
3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04-16
兄弟梗有爱!!期待楼主更新
级别: 板凳小猴
发帖
126
乐园币
780
积分
21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4-04-17
好期待两个人住在一起啊~ 是不是不就花道就要被接去狐狸家了~~~
级别: 新丁小猴
发帖
33
乐园币
137
积分
4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4-04-17
冲着兄弟来的呵呵,兄弟爱感觉会加深两人间更多的感情和羁绊呵呵
相识是不打不相识啊很符合他们俩的个性,期待后续发展
级别: 板凳小猴
发帖
106
乐园币
433
积分
27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4-04-18
兄弟梗而且还是年上的 最爱哦~
级别: 板凳小猴
发帖
126
乐园币
780
积分
2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4-05-16
楼主何时回归更新
级别: 论坛版主
发帖
487
乐园币
14366
积分
237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4-06-14
顶一下文催一下坑
伪兄弟年上流花,正好可以拿来治愈我最近流花不足的那颗心
文章里对环境的描述让人有看日剧的感觉,很喜欢
兄弟相处的模式还停留在陌生人阶段,感觉后面应该还有好多要说的吧?
樱木这个孩子王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和自己这个小哥哥相处捏?
提一个建议~不知道能不能在标题上写上tbc或者未完呢?

楼主留言:

没有意识到TBC这个问题实在不好意思
我会尽快填坑的,嗯!
谢谢建议~

Pathophysiology and Pharmacology!
来啊!正面上我呀!
级别: 主力小猴
发帖
330
乐园币
619
积分
38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6-08-28
等到长满草了,求拔~
~❤o❤~心不困  得自然
快速回复

限12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